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验中心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团学工作
新闻中心HEXI UNIVERSITY 当前: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西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5  |  查看次数:[]

 全校同学、老师、家属及各位家长: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高校聚集性大,人员密集,风险高,防控任务艰巨。生命重于泰山!每一位师生都牵系一个家庭的幸福,关乎整个学校的安危,影响社会的防控大局!

连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厅和市、区防控要求,立即启动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汲取去年疫情防控大考的成功经验,坚持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的抗疫理念不变,坚持党建统领的领导体制不变,坚持统筹“一校三区”的目标不变,坚持“四级包抓”的责任体系不变,坚持从快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不变,快速响应,果断处置,精准预判,全面应对,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当下,守护生命安全、保卫美丽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全校同学、老师、家属及各位家长上下齐心、师生同心、家校同防,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扩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此,学校向全校同学、老师、家属及各位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同学们为自己健康负责,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个人是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自觉服从校园封闭管理,主动配合做好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流调溯源、信息报备、核酸检测;校园内不扎堆、不聚集,不串楼,非必要不出校,确有特殊情况,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外地实习、隔离、因病因事请假外出同学返校前要提前一天向所在学院和校防控办审批报备,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返校;要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食堂就餐要自带餐盒,缩短就餐时间;要自觉做好公寓卫生保洁,勤洗手,常通风;要加强体育锻炼,防范春季常见多发性传染疾病;要加大对快递和外卖的防范意识,特殊时期,尽量避免网购和外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实习同学要尽量缩小行动范围,两点一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二、请老师们为学生做好表率,认真履行防控责任。老师们要带头遵守“非必要、不出校,非必须、不离张”的校园管控要求,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按程序严格报批,严禁擅自外出;在外居住的老师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最大限度缩小活动范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要主动接受门卫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场所码、行程码;要带头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要带头教育引导家属遵守学校防控纪律;要带头关心关爱学生,积极承担值班值守等工作任务,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位。

三、请家属们为学校分担责任,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学校优美的环境我们共同享有,同时,维护校园平安的责任也需要我们共同承担。各位家属,包括生活在这个校园里的每一个人都要有爱校如家的情怀,以主人翁姿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不做变通,不搞特殊,尊重和配合门卫管理,持证出行,严格身份核验,最大限度减少出入,杜绝校外人员来访;要自觉维护公共区域的卫生,不在楼梯间堆放杂物、垃圾;要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减少社交活动,严格履行行程审批报备手续,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确保校园防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四、请家长们为学校加油助力,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会举全校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下同学们的生活保障和教育教学;请你们及时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学校疫情防控动态,也请你们理解并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封闭管理给他们生活学习带来的诸多不便,与孩子经常保持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与学校一道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应对激烈的就业竞争,成长为堪当大任之才。

大难看担当,大爱见行动!我们坚信,有全校同学、老师、家属和家长们众志成城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同心同向、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做出河西学院人的积极贡献!

 

 

      河西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全省“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高校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内楼宇保洁消杀工作的通知

关闭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gxy@hxu.edu.cn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